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Day 175】

今天,是行程的第175天,亦是在土耳其的第107天。

終於,一個人,在沒有任何旅遊書及相關旅遊資料的情況下,誤打誤撞的完成了土耳其之旅。由最初以英語作為日常用語,到現在已可用土語及庫爾德語跟當地人對話,稱不上很流利,但足以應付日常生活,感覺相當地道,常帶給當地人驚喜。


跑了大半個土耳其,經歷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的是掌握之內有的是喜出望外:
去了很多地方,有遊人如鯽的著名景點,也有零遊客的小城市;當中最喜愛的地域,是連當地人都不敢去的土耳其東部,與其說土東危險,倒不如說其只是較為落後,但我卻偏偏喜歡東部的純樸,沒帶半點商業味道,沒有物質享受卻很悠然自得。(雖然當地現在被標籤為黃色級別,但我早已完成東部之旅了!)

認識了很多人,得到很多幫忙,體驗了當地人的熱情及款客之道,不敢說他們全沒企圖,但大部份都是善意的。我承認當中可會遇上危險,但並非全靠運氣來面對每一個人,而是我懂得怎樣與他們應對懂得怎樣處理懂得轉危為安,使我能有驚卻無險的穿州過省由土東玩到土西。

每接觸一個人都是一個故事,位位都很精彩。尤其認識了他,在土耳其的107天裡,巧合地,一切,始於他也終於他,很是窩心!

慢慢游了五個多月的中東+高加索+地中海七國之旅,身處歐亞交界之間,早該完成的旅程,隨著經常突如其來的加插鄰國或某某城市順道一遊或因某種原因而變得漫長。

是時候衝出亞洲,正式向歐洲出發-開展旅程的新一章節:由50℃玩進0℃以下的國度!

巴爾幹半島首站:保加利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