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Day 233 眾生相@英格蘭機場客運站】

約一個月前,不再年少但依然卿狂的我,突然中斷巴爾干半島之旅,在事前毫無計a劃及任何資料下轉身飛往大不列顛帝國。當今天決定離開重回東歐之際,卻遇上航班誤點,沒有職員通知為何誤點,只有自己留意顯示屏吧!回頭想想,好像多年也未曾試過航班誤點超過數小時吧!說真的,很久沒經歷過這情況了,好像冥冥中是在豐富這次旅程的各種體驗。

在突如其來多出來的四小時裡,我留意著身邊不同旅客的不同反應。基本上旅客坐在客運站的椅子上等候或休息均不足為奇 (由於不知登機閘口,故只可待在客運站),但過了良久,發現身旁的面孔仍然沒有轉變過,而且人數不減反增,開始會意大家應該是坐同一班延誤的客機的。他們有的很無奈的一直在等、有的忙著致電給親友更新航班情況、有的在看書打電腦打手機、有的在睡覺、有的到星巴克喝咖啡、有的到美食亭祭五臟廟、有的則在逛免稅店,有的就如我,百無聊賴的在觀看眾生。

此時在想,若這情況發生在强國人身上,尤其置身香港或强國的機場,客運站或航空公司櫃台應該瀰漫著斥罵或要求賠償的聲音,甚至出現大吵大鬧的行為吧!

在客運站裡,除了等待還是等待,大家都無所事事,因此各人開始互相交談,你一言我一語的將時間打發掉。就像我在餐廳為電話充電之際,另一旅客也想為她的手提電腦充電,可是插座只有兩個,另一個已有一旅客在佔用著,看著她有點不知所措,解決方法很簡單,我讓了插座給她,我改用USB用她的電腦繼續充電,這兩全其美的方法令我們都笑了。

大家由不認識到開始交流到有講有笑的,又一次證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其實真的很簡單,只是看誰願意踏出第一步。在過去七個半月,我已踏出很多步!

雖知時間很是寶貴的,這誤點或多或少會帶來某些影響,但, 焉知非福?當狀況在你控制不了的情形下,便接受吧!
這數小時的誤點,會使原來黃昏到達的我變成凌晨才到,但,又如何?說不定可能到達後會遇上另一次意相不到的奇遇。至少,在這段時間裡,我記錄了這次體會!

這,是數小時前發生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