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吃出人情味的豬腸粉】

數個月前,在吉隆坡的時候,常常睡到下午二至四時,總愛跑到樓下衝入金蓮記,第一句問口便問:〝老闆,還有豬腸粉嘛??〞,老闆有時會回答:〝你睡得那麼遲,已經賣完了。"或者會說:〝剩下最後一碟了。〞或者會說:〝留了給妳喇!〞或者會說:〝今天那麼早起呀?還有很多喇!〞。

再次到訪金蓮記,依舊第一句開口便問:〝老闆,還有豬腸粉嘛?〞這次老闆的回答是:〝咦!妳回來喇?又一個人呀?好久沒見妳喇,去了哪裡玩?這次又留多久呀?〞

坦白說,聽到老闆一連串的題問,頓時感到莫名其妙的感動。人來人往的小小老鋪,每天接待無數客人,但老闆竟然仍對我印象那麼深,大家相互問好交代近況,倍感親切。

一碟很多遊客慕名而來品嚐的豬腸粉,除了有老闆記得我的喜好而下了勁多的甜醬和芝麻外,還有一份令人難以忘懷的人情味。

金蓮記,教我怎麼能不再回來找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