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熟悉的陌生人@首站】

因為Draw Something,將兩個生活在不同國家互不認識的人聯繫起來。他在draw sth. 裡不是給我畫畫猜猜,而是直接了當大膽的要了我的電話號碼!

他,是我旅程第一位接觸的人。他,是一個我在出發前只聞其聲卻不見其貌的人。從我踏出機場那一刻開始,直至我再次步入機場轉機往下站出發,在首站逗留少於二十小時裡,他,從沒離開過我身旁超過五分鐘。

他曾說過,要我"被幸福"(在他的國家裡有一種說法,就是能被載著感覺是幸福的),果然,他準時的駕著房車於機場外等待我的到來,還記得當晚他等待著素未謀面的我的情形,我悄悄的走到他身邊開口問道:「等人啊?」就這樣,我與他正式會面了;就這樣,我"被幸福"了。

這雖是我倆第一次見面,但完全沒半點陌生的感覺,反而覺得有點奇妙,一直靠文字,圖畫及聲音聯絡的人,終於在面前出現了。他承諾過我的事,在短短逗留的十多小時裡全部一一兌現。本以為一切以離開後為終結,誰不知這才是開始!由出發第一天起,他,成為等待著自己回去的第一人,在某地方,他給我預留了位置及空間。科技,將遠距離的人拉近;科技,將陌生的隔膜打破;科技,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在這超過半年的旅程裡,每天都帶著代表他的小東西及他一直以來的叮囑,陪伴我穿州過省,直至我再次到訪他的國家,我答應過他,下次回去的時候至少停留超過廿四小時!這一回,讓他久等了!

這,是第一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