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日落階梯@奇石林】

最近得悉"愛情天梯"主角辭世的消息,故事中的天梯令我想起當我在土耳其奇石林時也有類似的經歷。然而,"愛情天梯"的女主角較我幸福十萬倍!

在奇石林(Cappadocia),有一景點是遊客必到的,那是當地人稱為的Love Valley (愛情谷),能成為必到景點皆因這裡集中了很多外形與JJ百分百相似的奇石,故這裡又稱為Penis World!

Love Valley位於半山,除了架車往另一山頭可俯瞰全景外,要到達較佳位置拍照則必需沿山路往山上走。但往山上的路真的確是一條山路,當中沒有任何梯級或扶手可言。記得當日他開著綿羊仔說要帶我到Love Valley看日落,山路很斜很窄,但其實該段往山上的路並不難行,只因我穿著的不是爬山鞋故比較容易滑倒,我走到半路覺得風景也不錯便放棄繼續往山上走了。他突然說道:「等一等,讓我為妳做點事情!」我心想難道他想揹著我上山?不會吧!

就在這時,他像魔法師般變出石鑿,於往山上的路上開始一級一級的鑿出石級來,我還來不及給他反應,他已邊鑿邊問我階級的距離高度深度我能踏得過嗎,一切以我體力能輕易應付為基礎。就這樣,我坐在半山吃著隨手摘來的葡萄,由本來到Love Valley看日落的,變成看著他為我一級一級的把開往山上的梯級鑿出來,故我稱它為"日落階梯"。

他是一個善良的人。我好奇問他為何會將石鑿藏於草叢中,他說原來整個Love Valley中的石級都是他一人一手一腳用石鑿一級一級經過多年開鑿出來的。這裡遊客眾多,他說每當他想到或見到有人踏上他親手開鑿的石級他便會很高興,故他一直將石鑿藏於草叢中以便他閒時來動工。他愛奇石林,故他願意不望回報默默的為這城市付出。他續說早已想開鑿往山上的石級,只是一直沒有動力實行,因他說當完成整條往山上的石級後只有他自己一人在欣賞日落倍感孤單,他大可獨自駕車往山上看。如今,他找到了開闢新路的理由,為我完成了這一直擱置的工程。聽著他這樣說及看著他的一舉一動,我感到很幸運,謝謝你!

當然,開鑿這梯級絕不及"愛情天梯"那般漫長,艱辛及精雕細琢,它只有短短數十級,但在機緣巧合下,本應只是一個過客的我卻居然能擁有一條當地人為我開鑿出來的階梯,能親眼見證階梯的誕生,感覺很不真實。在一個遊人如鯽的城市裡,有一條屬於我的階級供人使用,這樣的情節有如電視劇一樣。若你們有機會到奇石林旅遊時,不仿到Love Valley走走,帶著你們的情人踏上我的"日落階梯"看日落及俯瞰全景吧!

這,是其中一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