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Day 343 他鄉遇故知@希臘Thessaloniki】

説實在,我事前沒有要到希臘的打算,當我在馬其頓時,發現原來有巴士過來,約四小時車程,不太遠,所以就臨時改變路線圖,其實根本就沒什麼路線圖可言!

正常而言,一般跨國巴士都在總站下客的,但這趟車卻以市內一停車場外為終點站。由於我沒有任何關於Thessaloniki的資料在手,對這希臘第二大城市完全毫無概念,心想巴士總站該在附近吧,於是便揹著兩大個背包於街上四周問路。被胡亂指點過後,誤打誤撞的來到了類似時裝批發的一個小區,這裡有很多寫著中文的招牌,大部分店鋪都是華人開的,感覺有點像去了深水埗,於是隨意的走進其中一家店鋪問問巴士總站究竟在何方?誰不知老闆説總站不在這裡,媽的!那我究竟在哪兒啊?

閒談間,他們得知我獨個兒往外跑了接近一年,都感到很驚訝。他們熱情的讓我在店裡稍作休息,向我了解周邊國家的物價及生活環境,老闆接過我的背包時,不禁叫了一聲:「哇塞!」,那重量是所有人都預料不及的,我也蠻佩服自己的能量!

此時,店裡其中一職員正準備午餐,老闆説道:「小妹妹,吃完飯才走吧!」很久沒吃過唐餐了,最近一次已是五個月前在科索沃的中菜館吃的。在盛情難卻的招待下,我享用了十一個多月以來第一餐真真正正的中式家常便飯,他們還説當中的魷魚是當地人在海邊釣的,挺新鮮!(此時此刻,就算你給我毒魷魚我也會照單全收的!) 老闆一直嚷著要我多吃點菜及給我盛了兩碗飯,感覺好不溫暖!

期間,很多人在店裡提貨付錢,看似生意很不錯,老闆卻説自希臘破產後生意變得很冷清,或許六七月回中國吧,他已在這裡十年了!

吃過午飯後,他們得知我還有時間,便嚷著我繼續留下,免得一人在外蹓躂,留在店裡説説笑笑上網過後,是時候起程往巴士總站了,老闆親自送我乘車前往,還教我坐了一程"霸王車"。老闆臨離開前還特意給我留下聯絡以作應急之用。老闆一直小妹妹前小妹妹後的稱呼我,我告訴他真實年齡後,他很疑惑的目送我離開。謝謝你們!

Thessaloniki説不上是個很有趣的地方,但這裡遇到人卻令我印像很深刻。

這,是第一天到希臘發生的故事!
2013年04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